希腊总理或将宣布提前大选 应对党内不满

0
资料图: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中新网8月2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或将于当地时间20日晚宣布提前举行大选,以平息新纾困案在执政党激进左翼联盟中引发的不满。
报道称,随着资深幕僚,包括能源部长斯科勒蒂斯在内,公开呼吁再度诉诸选举后,有关提前大选的揣测近数日更加甚嚣尘上。一般认为,提前大选很可能会落在9月。
在经过一波三折、状况迭出的马拉松式谈判后,7月13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宣布欧元区领导人与希腊就新一轮援助协议达成一致,避免希腊脱离欧元区。
随后,这一援助协议在希腊、德国以及欧洲多国的议院过关,扫除了希腊取得资金的多个障碍,希腊所面临的部分压力稍有缓解。

然而,在希腊执政党激进左翼联盟内部,对于这一协议出现了不同声音。在希腊议会的多次投票中,支持齐普拉斯的本党议员数量,都刚刚超过希腊宪法所规定的“执政门槛”120票,意味着当前齐普拉斯领导的少数派政府面临下台风险。

 资料图: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资料图: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