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弟弟承认伊战是错误:美国不该发动战争

0

据新华社电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J·布什)15日表示,美国当初不应该发动伊拉克战争。

2003年,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小布什)以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理由,派兵攻入伊拉克,使美国陷入持续近9年的战争泥潭,大量伊拉克平民和超过4000名美军死亡,美国最终却没有发现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J·布什14日在亚利桑那州坦帕市一场活动中说:“从我们现在所知的情况而言,我当初不会打仗,不会进入伊拉克。”

他的表态与小布什的立场相反,后者坚称自己当年作出了正确决定。

这名前佛罗里达州长尚未正式宣布决定参选。美国媒体说,一旦J·布什参选,选民势必会把他与小布什做一番比较,而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小布什政治生涯的一大败笔。

《华盛顿邮报》评述,这显示了他为是否应与兄长拉开距离或者拉开多大的距离而纠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