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一名考古学者被IS武装分子杀害(图)

0

叙利亚一名考古学者被IS武装分子杀害(图)

阿萨德生前在帕尔米拉古城从事了50多年的考古研究工作。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负责照看叙利亚古城帕尔米拉古文物的一位考古学家据报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杀死。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今年年初控制了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叙利亚古城帕尔米拉。报道称,古城被控制后,考古学家哈立德·阿萨德(Khaled Asaad)被IS武装分子劫为人质。

叙利亚考古事务主管阿卜杜勒-卡里姆于当地时间18日表示,哈立德·阿萨德的家人称,阿萨德已被IS武装分子杀害,其遗体被吊在帕尔米拉古城主广场的廊柱上。

据介绍,阿萨德生前在帕尔米拉古城从事了50多年的考古研究工作,他曾任帕尔米拉古城考古主管。阿卜杜勒-卡里姆称,难以想象,为古城历史和当地做出这么多贡献的人会遭如此劫难。

阿卜杜勒-卡里姆指出,犯罪分子在古城继续活动,对帕尔米拉古城的每根廊柱和考古文物来说都是一种“诅咒和不祥之兆”。

目前控制着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区域的IS武装分子于今年5月从叙利亚政府军手中夺取了帕尔米拉古城。武装分子已经在伊叙摧毁了几个古城,但目前尚不清楚他们对帕尔米拉古城造成的破坏有多大。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表示,帕尔米拉古城遭到破坏是“人类的巨大损失”。

叙利亚政府军部队最近几个月试图发动攻势将IS武装分子赶出帕尔米拉地区,双方在附近城镇爆发激战,但到目前为止,武装分子仍然控制着古城。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资料显示,在沙漠中屹立起来的帕尔米拉拥有一个伟大古城的历史建筑遗迹,是古代世界文明最重要的文化中心之一。古城中的大部分古迹都起源于公元1世纪和2世纪,当时这个地区在古罗马统治之下,古城主要部分是一条排列着廊柱的巨大街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