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爆发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 上百名抗议者被捕

0

美国爆发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 上百名抗议者被捕

美国再爆发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

美国再爆发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

美国当地时间8月19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北部再度因警察射杀黑人引发了群众的抗议活动。这距离弗格森事件一周年纪念活动演变成警察与抗议者的冲突还不到10天。

警方称,19日中午两名白人警察搜查圣路易斯市北部一处住所时,一名二十岁出头的嫌犯在逃跑的过程中向警察开枪,被当场击毙,警员没有受伤。

圣路易斯市警察局长萨姆·多森说,警方当时正在执行搜捕犯罪嫌疑人的任务,两名黑人青年正从目标房屋的后门跑出来。“调查人员当时在搜寻枪支,寻找正在这个街区实施暴力犯罪的人。”

多森说,当时警察要求两人停下来,然而他们其中一人拔出枪对准警察,警察开枪射击,大约开了4枪,黑人青年死亡。根据辨认,这名被枪杀的“嫌疑人”是曼苏尔·鲍尔-贝,18岁。

圣路易斯市警察局说,向鲍尔-贝开枪的是两名白人警察,他们一个33岁、一个29岁,两人都在警察局服役约7年。

附近的居民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纷纷表达了对警方的不满,33岁的普赖斯说,警察总是先开枪,后提问,“这样的情况真的让我们想把警察赶出社区”。42岁的多基特表示,警察一来就带着敌对的情绪,他们不是化解矛盾,而在让事态升级。

自去年8月以来,圣路斯地区频繁爆发民众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2014年8月9日,18岁黑人少年布朗在圣路易斯县弗格森市遭到一名白人警察拦截搜查并被枪杀,在全美各地引发了持续大规模游行抗议并演变成暴力骚乱。而在今年弗格森事件一周年纪念活动中,警察再次与抗议者发生冲突,双方还爆发枪战。弗格森和它所在的圣路易斯县周围地区还实行了紧急状态,警方逮捕了上百名抗议者及组织者。(记者邵莉,编辑赵嫣,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