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曼谷爆炸案影响 武汉赴泰国旅游现退订潮

0

泰国曼谷17日晚发生的爆炸案影响到该国旅游,记者昨悉,武汉多家旅行社都有游客退订泰国游,最远的连国庆期间的旅游产品都要退。“我们原本订的是一家老小6人中秋节去泰国,现在不想去了。”前日中午,记者在武昌梨园一家旅行社门市部看到,吴女士代表全家前来办理退订手续。她说,签了合同后没几天就发生了泰国爆炸案,这几天每天都盯着新闻看,由于行程中有老母亲和不满6岁的儿子,考虑再三她还是决定退订。据悉,吴女士报的团共有40人,当天退订的有12人。“新闻刚出现一两天的时候,还没有游客来退订,但几天过去了,来退订的游客多了起来。”黄鹂路一家旅行社门店负责人说,爆炸案极大削弱了泰国游热潮。该旅行社表示,游客退订,团费是可以退一部分,由于目前国家和湖北省旅游局都没有叫停泰国游,消费者属个人理由退团,因此退机票产生的高额手续费等需要由客人掏腰包。也有旅行社称,正在更改部分泰国游线路,以期留住客人。

一些在网上预订的市民也在办理退订。同程旅游网昨日表示,对于所有前往泰国曼谷的自由行用户,如要取消其18日至21日曼谷的酒店订单,同程旅游将提供无条件免损退订。携程旅行网也表示,凡预订8月18日至21日出发前往曼谷的自由行客人,如要求退订,涉及曼谷段的酒店无损全退,机票部分也尽量帮客人协调减少损失。

记者发现,按照游客与旅行社签订的格式合同,游客退团的时间离发团时间越近,所需扣除的费用就越多。目前,多家旅行社在出发前30天退团,仅需扣除旅游总费用的5%,而在前3天退团,需扣除总费用的60%至70%。

省市旅游部门提醒,居民外出旅游一定要购买保险。携程昨日提供的数据也显示,本月报名赴泰国的跟团游与自由行游客,八成选择购买了“无理由旅行取消险”,该保险价格为150元,如因取消出行而造成预付款损失,可以获得损失金额80%的赔付,最高6000元。(记者 郭姗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