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发布 | 诗琳通公主亲点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赴泰演出 《梁祝》

0

诗琳通公主亲点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赴泰演出 《梁祝》
曼谷第十七届国际音乐舞蹈艺术节9-10月曼谷泰国文化中心举行

 Butterfly Lovers(1)

本平台即日起为读者免费发布分类信息:求职招聘、房屋租赁、二手转让、美食店推荐等。如果您有相关信息需要本平台协助推广,请与我们联系。接洽请联系泰国中华网邮箱:[email protected]

曼谷,是一座充满着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城市,本次第十七届国际音乐舞蹈艺术节是极具国际视野的盛大节日,将于9月11日至10月18日曼谷泰国文化中心举行,目的要把曼谷提升到一个新的艺术高度。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的起因是为了纪念国王陛下六旬生日而设立,而今年艺术节将赋予另一个特殊的庆祝使命,为庆祝诗琳通公主殿下六十华诞而开幕,公主殿下也是本音乐舞蹈节的皇室赞助人。在公主殿下的恩赐亲点下,曼谷国际音乐舞蹈节将首次安排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出的中国经典戏剧曲目《梁山伯与祝英台》在本次音乐舞蹈节献艺。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是中国著名专业女子越剧表演团体,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为现任团长。中国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先后出访过美国、法国、西班牙、荷兰、比利时、日本、新加坡、泰国,并多次赴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献艺。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当地观众和媒体的热烈欢迎及高度关注。 著名青年越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现任团长茅威涛先后三次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颁发的文华表演奖,三次荣获中国戏剧家协会颁发的戏剧梅花奖,在国内获此殊荣热仅有两位。茅威涛表演细腻入微,情真意切,受到两千五百多万粉丝的热爱。此次将赴泰演出的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荣获2006中国越剧艺术节“金奖”,中国戏曲学会奖,浙江省第 九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

zhang yiqing as zhu yingtai
《梁山伯与祝英台》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久演不衰的经典剧目。在众多艺术形式演绎了诸多版本之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集十年之功重新编排了此剧,以独特的视角为观众重新诠释了一次非同一般的《梁祝》。新版越剧《梁祝》在剧情、服装配饰、舞美设计上力求创新。在剧情方面,强化戏剧冲突和人物剖析,使演出更加紧凑,且将“化蝶”铺衬设计得更加合理;在服装配饰方面,增加了扇子这一道具,让蝴蝶与扇子相结合,使两人最后的化蝶情节更具说服力;在舞美设计方面,整个舞台被打造成了一个华丽的梦,与结尾的梦幻主义更相契合,展示了一个空灵写意的舞台,并以何占豪、陈刚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贯穿始终,唯美至极。

第二场:草桥结拜 Scene 2-Pledge of brotherhood at the bridge
如此精彩的经典曲目也仅仅是此次艺术节精彩演出的开始,本次音乐舞蹈节汇集了来自全世界的众多顶级艺术家和他们带来的精彩节目。节目包括三场奇幻的芭蕾舞剧,气势恢宏的歌剧和来自俄罗斯传奇剧场的壮丽非凡的交响乐演出。此外,还有来自捷克共和国首都的一直久负盛名的交响乐团和来自巴西、法国和德国的现代舞剧。
来自阿根廷的探戈舞曲充满激情,来自西班牙的弗拉明戈舞则让人沉醉。随后还有宛转悠扬,充满怀旧气氛的致敬Lady Gaga、猫王普莱斯利和波鲁斯兄弟的特别节目。最后是一个结合创意、舞蹈和溜冰为一体的精彩节目,将在一个蛋糕形的冰面上表演世界著名的童话故事:睡美人,表演该节目的也是世界著名的艺术家,曾经获得过一百多个世界级和欧洲级的金牌。
本次曼谷第十七届国际音乐舞蹈节群星荟萃,异彩纷呈,融汇了众多不同领域、不同门类的精彩节目。本次音乐舞蹈节再一次肯定了曼谷作为一个世界级文化艺术中心的地位,这样一个简约却不简单的节日一定会给您带来一次难忘的殿堂级的视听艺术飨宴,让您终生不能忘怀!
如欲观看演出者联系国际文化推广公司,地址:泰国曼谷素坤逸19路75/10 Ocean Tower 2号楼 14层电话:66(0)2661-6830传真:66(0)2661-6838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网站:www.bangkokfestivals.com

 

1 (1)

图1、著名青年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

第六场:楼台相会Scene 6-Reunion at the pavilion
图2、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经典戏剧曲目《梁山伯与祝英台》剧照美轮美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