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表示曼谷爆炸事件并非针对中国游客

0

新华网曼谷8月20日电(记者明大军 李颖)泰国国家维护安全和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文泰·素瓦尼20日说,泰国政府认为曼谷爆炸事件并非针对中国游客。

素瓦尼表示,泰国政府已向国际刑警组织寻求帮助,并提供了嫌疑人信息及案件相关资料,申请共同追捕爆炸案嫌疑人。

据泰国媒体最新报道,除了原先被列为嫌疑人的“黄衣男子”外,泰国警方又在嫌疑人名单上新增了两人。同时,泰国官方认为这起爆炸事件并非针对中国游客。

报道说,新增的两名嫌疑人皆为男性,是警方根据17日爆炸地点的监控录像显示而锁定的,分别穿着红色和白色衣服。泰国安全部门初步判断认为,这两人可能和“黄衣男子”是团伙犯罪,不过警方没有公布更多资料。
19日,驻泰国的美国记者兼专栏作家迈克尔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个类似监控录像的视频,并表示,爆炸现场嫌疑人可能有3人。视频显示,“黄衣男子”曾与两名嫌疑人有过眼神接触,“黄衣男子”将一黑色背包放在四面佛旁边的坐椅上后匆匆离开,不久便发生了爆炸。

泰国国家警察总长颂育20日表示,17日发生的曼谷四面佛爆炸案为团伙犯罪,涉案嫌疑人超过10人。

泰国总理巴育19日晚呼吁爆炸嫌疑人尽快自首。泰警方已悬赏100万泰铢(约合18万元人民币),鼓励民众提供线索。

目前,泰国警方正全力进行搜捕行动,特别加强了机场、边境对出境人员的检查,警方称嫌疑人很可能仍在泰国境内。

来源: 新华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