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公安民警失联 妻子寻人3天泪眼诀别

0

天津爆炸公安民警失联 妻子寻人3天泪眼诀别

  天津港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郑国旺的遗像,放置在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开发支队灵堂内。

天津爆炸公安民警失联 妻子寻人3天泪眼诀别

  郑国旺

  在郑国旺的办公桌上,仍然贴着一张便签:“瑞海物流起火”。

  8月12日晚,正在天津港公安局值班的指挥中心副主任郑国旺接到了报警电话,随手将报警内容记录在了便签纸上,因为情况紧急,他乘警车直奔现场。

  半个小时后,更剧烈的爆炸发生,他失去了联系。

  此后三天,郑国旺妻子马红萍和亲友们想尽各种办法寻找他,一次次希望,换回的是一次次失望。

  直到8月15日,在官方发布最新遇难名单中,出现了郑国旺的名字。

  失联与寻找

  8月12日晚9点06分,爆炸发生前两个多小时,郑国旺与前往广州出差的马红萍通了电话互报平安。

  马红萍并不知道,随后不久,丈夫便奔赴爆炸现场。当她得知爆炸再拨打丈夫电话时,已经无法接通。

  次日凌晨,马红萍接到了丈夫同事的电话:“嫂子收拾一下东西,赶快回来吧”。返程路上,看到手机里满满都是天津爆炸的新闻,消防战士和民警失联的消息让她心急如焚。

  回到天津,却无法进入爆炸现场,马红萍赶到丈夫工作的天津港公安局,但这里也没有郑国旺的消息。

  马红萍听现场民警说,丈夫所乘的警车,在距瑞海物流公司南门东侧80米处停车,一行人步行至距离爆炸点50米外时,发生第一次爆炸,郑国旺倒地,随后第二次爆炸,郑国旺身影消失。

  朋友赵先生住在距离爆炸现场2公里外的一个小区。事发后,他帮助寻找郑国旺。

  伤者被分散到了多家医院,赵先生带着马红萍一家家医院、一间间病房寻找昏迷的伤者。因为很多人脸部受伤,他们就通过头发、身高、血型等特征进行辨认,但没有任何结果。

  “同行的司机和另一位警察都得救了,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救治。”在得到这一消息后,马红萍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

  这一条信息被朋友们纷纷转载,很多好心人提供了线索,“每次都是充满希望,但找过去后,都是失望”。

  在郑国旺的办公室,马红萍看到了丈夫出警前写下的那张便签,“当时就哭了。”赵先生说。

  诀别与思念

  8月15日,天津港公安局的民警找到马红萍,告诉她,郑国旺已经牺牲。

  当天,郑国旺的名字出现在官方发布的最新遇难名单中。

  “儿子,爸爸真的没了”,看到名单的瞬间,马红萍积攒的眼泪夺眶而出,与儿子相拥痛哭。

  “妈妈,你不要哭,爸爸是大英雄”,儿子也安慰着母亲。

  连续几天来未进食,马红萍身心濒临崩溃。亲属为防止她触景生情,将她和郑国旺的合照从墙上摘下,放到了衣柜顶。

  “他总是熬夜写材料,每次我一觉醒来,发现他还坐在桌子前不停地写,我摸摸他的脚,都是冰凉的”,一想起丈夫,马红萍眼泪不止。

  马红萍说,郑国旺在公安局从事办公室工作,平时工作杂而累,通宵写材料更是家常便饭。她因病多次做手术,为了不让丈夫分心,身体的病痛也尽量不告诉他。

  在寻找丈夫的过程中,她不断嘱咐丈夫的同事,请他们在现场多喊几声郑国旺的名字,“他如果被什么东西压着,听到有人叫他,会有求生的希望。”

  但是,郑国旺再也无法听到同事和妻子的呼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