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 绍兴人热衷“泰国游”遭冲击波!

0

mp28540297_1440119526373_2

最近几月,旅游市场似乎显得有些不平静,时不时来一波“退订”潮。继“东方之星”沉船事件、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等引发的旅游退订事件,最近的曼谷爆炸事件让原本火爆的“泰国游”受到冲击。昨天,小编从市区一些旅行社了解到,“退团”风波再次上演。尽管出游价格下滑不少,但让9月份的泰国出游热情有些降温。

8月17日晚,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庙宇附近发生一起大爆炸,造成百人以上伤亡,其中包括多名中国游客。次日,曼谷沙吞码头又发生一起爆炸事件。连续两起爆炸事件让一些游客在出游上有些纠结:究竟是退团还是继续玩呢?

“这段时间来咨询的确实有点多,但基本没有退团的。”昨天,中国旅行社有关工作人员说,一些客人觉得基本没影响,还是决定出游。这不,爆炸发生第二天,他们还收到了不少客人的尾款。

mp28540297_1440119526373_3

 

“真正不要去的客人还是不多的。”到目前为止泰国方面局势并没有我们想象的严重,他们当天就有13个团去了泰国,客人还是比较多的。但她也表示,交了定金但没有签合同的情况也有,因此这部分客人目前正在协商解决。

那么曼谷爆炸事件究竟会否给绍兴旅游市场带来影响?有关人士表示,损失肯定有,但相对不是很大。

“泰国游线路,是今年最火爆的两条线路之一,尤其是暑期市场,几乎占了六七成左右,但现在报名热情有所减退了。”一方面,9月份本身是出游小淡季,另一方面,也是受这次事件的影响。由于曼谷爆炸事件让目前部分游客呈现犹豫观望态度,原本火爆的“泰国游”9月份报名人数目前来看减少了近三分之一。

“这两天来咨询泰国游退团的电话有20多个了,但国家相关部门并没有发布相关警示,游客要退团还是要根据合同约定来处理。”昨天,市旅委有关人士表示,游客有这样的想法也是可以理解,但真正要退团,游客还是要承担因单方解除合同带来的必要损失。

来源:搜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