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王怀仁书法作品被泰国国家美术馆收藏

0

日前,为庆祝泰中建交40周年,“泰中当代著名艺术家美术精品大展”在泰国首都曼谷国家美术馆开展。作为上届精品大展的金奖获得者,著名书法家王怀仁先生特意为大展创作书法作品三幅,并捐赠泰国国家美术馆。

001ec949fb231740c57203

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阿乍拉·空散丽吉佳与王晓燕女士合影

001ec949fb231740c57204

得知庆祝泰中建交40周年“泰中当代著名艺术家美术精品大展”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的消息后,王怀仁先生欣然提笔,创作了“佛”、“禅”、“天锡纯嘏”等三幅作品。

001ec949fb231740c57205

王怀仁先生说,泰国有世界佛国之称,所以他创作的“佛”和“禅”这两幅作品都围绕着佛这一主题展开,而“天锡纯嘏”则语出中国的古典诗歌巨作《诗经·鲁颂》,表达泰中两国文化的相交互融。

“泰中当代著名艺术家美术精品大展”期间,典藏艺术院常务副院长王晓燕女士代表王怀仁先生,将三幅新作送至泰国曼古。泰国国家美术馆馆长阿乍拉·空散丽吉佳女士代表泰国美术馆接受了王怀仁先生的作品,并将该作品作为美术馆馆藏作品。阿乍拉·空散丽吉佳高度评价了王怀仁先生的作品,并对王怀仁先生表示感谢。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