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界期待新内阁开出提振经济良方

0

新华网曼谷8月21日电(记者李颖)泰国商界21日表示期待新内阁中的经济团队能为提振经济开出良方。

泰国商界人士普遍认为,经济团队能够采取更积极务实的改革调整措施。开泰银行董事长伍万通表示,最近的曼谷爆炸事件使得旅游业受到影响,新内阁将在逆境下开展工作,相信他们能在世界经济放缓的形势下做出成绩。

他说,新内阁需要时间赢得信心,在当前严峻的经济环境下,应给他们一些时间来磨合,政策必须落实到位,这是最具挑战性的。

有观察人士表示,新内阁应尽快恢复游客和旅游业界的信心,旅游是目前泰国经济最大驱动力。也有专家认为,新内阁应通过刺激泰国人购房来拉动内需,尤其是鼓励低收入人群购买首套房。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新内阁中军人面孔增加了,新内阁承受发展经济的巨大压力,能在多大程度上提振经济还有待观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