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山体滑坡58名失踪者家属分别获60万补偿

0

中新网西安8月23日电(记者冽玮 张一辰)记者23日从陕西山阳“8·12”突发特大山体滑坡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已与65名失踪(遇难)人员中58人的亲属签订补偿救助协议,其中50人的救助资金已完成兑付。

截至22日12时,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已签订补偿救助协议58人,已兑付补偿救助资金50人。

据了解,失踪人员所在县区政府(甲方)和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乙方)向每个失踪(遇难)人员家属(丙方)给付救助、补偿费用共计人民币50万元。此外,根据一份《承诺书》,还将在22日前向家属给付10万元。

目前,救援行动仍在持续进行。由于事故滑坡体近日已经下滑2米多并正在持续位移,在救援的同时,监测人员也在对周边次生灾害隐患点进行持续监测。

8月12日0时30分许,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中村镇的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山阳分公司生活区发生突发特大山体滑坡,共造成65人失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