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后,赴泰国旅游应该注意的五大事项

0

8月17日,曼谷市中心的高人气旅游景点四面佛发生严重爆炸。最新报道称,此次事件造成22人遇难,伤者超过120人。
次日,第二枚炸弹从横跨曼谷湄南河的一座桥上落下,险些在游客与当地人赶乘水上的士与河船的码头发生爆炸。这枚炸弹落水后起爆,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距离每年11月到次年1月的泰国旅游旺季只有短短几个月,首都曼谷偏偏发生悲剧,遭遇爆炸袭击。我们采访了多家曼谷的酒店和旅行社。他们指出,游客取消行程安排的现象并未明显增加,目前已经抵达或者未来将至的旅游安排如期进行。假如您打算赴泰国旅游,应该了解以下事项:
·如果您已经订购了飞往泰国的机票,但想取消航班或者推迟行程,请注意,泰航公司已经决定,免收9月18日之前的航班改签费。
·虽然曼谷全市都会出现更多的泰国警察和军人,但泰国国家旅游局表示,市内生活“一如往常”,银行、酒店、旅游公司、购物中心、餐厅和公共交通中转系统照常开放。
·截至18日晚,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大使馆均未建议各自国家的公民避免前往曼谷旅行。美国使馆在官方声明中建议所有赴泰国的本国游客“检查个人安全计划,随时掌握包括当地活动在内的周围环境信息,查看地方电视台发布的最新新闻。保持高度警觉,采取适当措施提高个人安全防护,听从当地政府的指示。”
·主动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经常登录社交媒体账号能帮助国内亲友了解你的旅程,知道你一切安好。在Facebook和Twitter上关注“美国公民服务”(American Citizen Service)这个由美国大使馆维护的帐号,它也可以提供最新讯息。
·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泰国因为接连的爆炸袭击变得不堪一击:本周遭袭以前,泰铢已经接近创纪录低位,如今已经创下2009年以来新低。旅游业专家建议,动身赴泰国以前请查询泰铢最新汇率。(财富中文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