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股大跌65点!外界惊呼:又现黑色星期一

0

受全球股灾影响,泰国股市(SET)大盘24日日开盘就直线大跌35.05点,稍微回升后继续下挫,最终早市以1313点作收。

下午开始后,稍微有所反弹,占到1320点以上,但持续时间并不长。下午3时半以后一路狂跌,最终闭市时刚好占到1300点关口,最终以1301.06点收市,全天下跌64.55个点,跌幅到-4.73%。外界惊呼,泰国又遭遇类似1987年10月19日的黑色星期一。

泰国央行发言人吉拉贴下午指出,泰国股市大盘的大幅下跌,主要受全球主要股市下跌的影响。

他表示,目前评估此次股市大跌对泰国的影响需要非常谨慎,必须要综合考虑到短期及长期的的影响。他指出,泰股大跌与亚洲地区主要股市均大幅下跌相符合。

泰国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洁莎拉女士指出,泰国股市下跌与本地区股市下跌相关,而且泰国投资者从上周五就已经开始获得一些消息。她表示,股市最终的市值及走向,还是取决于大部分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泰国的总体经济风险仍然可控,而且内需仍然充足,因此建议投资者认真审视投资行为。

DBS证券分析公司经理、上市公司协会主席葩缇乐女士则指出,泰国的股市下跌乃至亚洲地区的股市下跌主要与油价下跌有关,加上全球经济复兴势头仍不明朗,使得投资者更倾向于投资风险较低的业务。

她表示,今日的股市大跌与泰国内阁近日内阁调整无关。相信近期官方也还不会立即出台特殊救市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