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岛活火山发生4次喷火 维持警戒态势

0

日本樱岛活火山发生4次喷火 维持警戒态势

资料图:樱岛火山。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鹿儿岛县樱岛活火山于23日凌晨发生了4次小规模的喷发。

据报道,鹿儿岛地方气象台的监测显示,当地时间当天从凌晨零时开始,樱岛发生了4次小规模的喷火,烟高300至600米。

气象厅称,樱岛的山体继续处于膨胀中,随时有可能发生更大规模的喷火。

气象厅目前继续维持樱岛的4级警戒态势,并要求当地居民避难。

据此前报道, 当地时间本月19日黎明时分,位于日本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发生小规模喷发。日本气象厅此前曾指出,该火山未来存在大规模喷发的可能,已从15日起一直维持相关预警。

本月15日,日本鹿儿岛县的樱岛一天之内发生了1000多次火山性地震,震源位于南岳下方。截至下午3时,樱岛今天已经发生了15次火山性地震,倾斜测量仪等的观测数据显示山体仍然处于膨胀状态。

鉴于此,日本气象厅认为樱岛发生大规模喷发的可能性增大,宣布继续维持第4级喷发预警。气象厅预测,一旦喷发,昭和火山口和南岳山顶火山口方圆3公里内的区域将会有较大的石块喷出,并发生火山碎屑流,呼吁民众予以高度警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