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10月1日将提高抗战老战士优抚补助标准

0

  中新网8月24日电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今日介绍,民政部将在10月1号再次提高各类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和补助标准,在这次提标中将重点向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倾斜。通过多种手段来确实保障他们的生活。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介绍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名录,以及开展关爱抗战老战士行动的相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在发布会上,有媒体就有关”5000块钱的补助金和纪念章“的问题向窦玉沛提问。

  窦玉沛表示,此次发放5000块钱的生活补助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包括了国民党的抗战老兵,民政部所掌握国民党的抗日老兵数量是6000多人。民政部所服务保障的抗战老兵一般都是在乡的,同时,中组部负责服务管理一些老干部,人社部也负责服务管理一些老干部、老同志,包括国资委国有企业也有一些抗战的老同志、老战士。

  他表示,在乡的抗战老兵可能就是生活相对比较困难的,民政部的条件是参加过抗战,后来在解放战争中起义投诚,或者参加完抗战回乡务农,像这样的抗战老兵全部进行发放,民政部服务保障的抗战老兵和老同志是5万多人,一个人5000块钱。

  窦玉沛同时介绍,民政部平时对参加过抗战的在乡的老战士都有生活补助,目前中央补助的标准是每年7000多元,有些地方根据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还要高一些。

  与此同时,民政部将在10月1号再次提高各类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和补助标准。在这次提标中将重点向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倾斜。通过多种手段来确实保障他们的生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