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1周游客下滑7% 郭甘称4周收复失地

0

泰国中华网8月26日讯  游客人数1周下滑7%。郭甘表示4周内收复失地,确保全年2880万人目标。

旅游和体育部次长阿里蓬指出,拉差巴颂爆炸事件仅过去1周时间,入境游客数量下滑超过7%。类似的情况将会至少持续1-2周时间,市场才可能恢复正常。而本月1日至23日,累计入境游客210万零36人,同比增长31.68%。

阿里蓬认为,爆炸事件对泰国经济,特别是旅游经济的影响是无法否认的。对于泰国国内所遭遇的不稳定局势,尽管各方都表示出了认同和理解,但对于泰国安全局势的担忧确实无法在段时间内抹去。

爆炸事件的云烟还将在围绕在泰国上空一段时间,初步估计最快4-5周内基本能够恢复正常化。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郭甘说,今年初所设定的全年入境游客2880万人目标将不会改变。

尽管泰国旅游受到来自拉差巴颂事件的影响外,还收到来自全球经济下滑和股市暴跌的影响,但仍相信作为拖动今年泰国经济增长的旅游经济将能够实现2.2万亿收入。

另外,下月2-3日将带领国内300家旅游企业团前往中国成都参加旅游产品推介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