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危机四伏 颂奇难以扭转乾坤

0

泰国中华网8月26日讯  泰国经济正倒向危机,不要对颂奇团队寄望太高。

前泰国副总理威拉蓬说,当前泰国经济所面临的问题非常复杂,可谓内外受敌。除了出口萎缩外,国内SME也是一排排倒闭,金融机构NPL更是一路高涨。他认为,作为以出口为导向的泰国经济,所处在的是一个复杂的全球多边金融环境中。

因此,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特别是中国经济难保7%增速的情况下,更不要太过指望才刚刚就职的内阁新经济团队。

以上内容是威拉蓬在“2015年下半年泰国经济展望和基金投资”研讨会上的发言部分内容。他认为,目前泰国经济正在以U性发展轨迹运行。从目前的情况看,应该还未见底。因为全球经济总体表现仍没有达到市场预期。

尽管美国经济正逐步复苏,但总体复苏表现仍受到外部环境影响。再加上全球能源价格暴跌,导致产业也随之下滑。再加上欧洲经济仍为摆脱经济衰退泥潭,日本则还在为负债问题苦苦寻在出路。

至于内阁新经济团队,他认为,不要过多指望,特别是希望有奇兵效果。泰国经济无法置身全球经济世外,而独树一帜。美国这样的超级经济大国都难以做到,更何况泰国这样的东南亚效果。

看看中国这样的经济发展中国家,即便拥有超过3万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面对经济增长放缓也表现的素手无策。能够维持经济正常运行而不至于过度波动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曾向泰国制造业提供过建议,技术升级、更换新设备、提高生产率,否则泰国制造业将难以在未来全球产品竞争中获利。看看泰国工厂里使用了超过18年的设备还在艰难的运行,再加上60%的超低生产率。否则,大批SME倒闭只是时间问题。

泰国经济复苏最快也需要等到明年初,新投资活动届时也才会出现。但具体何时出现复苏,没有人知道。颂奇领导的经济团队难以在此经济形势下扭转泰国经济乾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