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定思痛 泰国移民局加强出入境安保

0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8月26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布特别提醒,8月17日曼谷爆炸案发生后,泰国移民局出台新措施加强安保工作,严格出入境审查,所以驻泰使馆提醒来泰中国公民务必备齐入境相关材料,自觉接受检查,以免入出境受阻。

泰国出入境安保

据悉,泰国移民局出台的新措施主要为如下三项:出入境人员必须详细填写出入境卡所有事项,不得遗漏;详细说明来泰目的,提供往返机票,确定离境日期。严格审查出入境人员护照信息,特别留意体貌特征。强化对国际机场的巡逻力度,盘查形迹可疑人员。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科甘·瓦他那朗恭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泰国局势可控,政府在全国很多地方增派了安全部队,提升了安保级别,以最大限度地保障泰国公民及外国游客的人身安全。

图为8月26日,在泰国曼谷,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科甘·瓦他那朗恭(左)、世界旅游组织国际关系执行董事卡洛斯·沃格乐(中)和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维·斯克斯尔在一场关于曼谷爆炸后泰国旅游业的新闻发布会上讨论。

发生在8月17日的四面佛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120余人受伤。科甘表示,泰国政府正竭尽全力为受害者家人提供最大的帮助。

四面佛 修复

图为8月26日在泰国曼谷拍摄的修复中的四面佛神像。

泰国执政军方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发言人汶泰·素瓦里在发布会上说,爆炸发生后,政府在全国各地人流密集区域增派了警察、士兵,还有大量志愿者加入,共同维持治安,同时也采取了加大安保行动频率、增设安保设备、提高设备质量等其他措施保障安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