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庆安通报看守所艾滋嫌犯自缢:3人被停职

0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8月23日早上,黑龙江绥化庆安县看守所内,一名在押人员在监室上吊自杀。今日(8月26日)上午,庆安官方正式通报此事。

  通报称,23日8时许,庆安县公安局接到该县看守所教导员徐福忠报告称,庆安县看守所一在押犯罪嫌疑人在监室内自缢,随后经当地医院急救人员抢救无效身亡。

  “他在监区内把自己的黑背心撕成布条,挂在监区门铁栏上上吊自杀。”当地知情人士称,这名自杀的在押人员,涉嫌一起团伙盗窃大案,该案由绥化市公安局办理。“这人是个累犯”。

  上述知情人士称,由于这名犯罪嫌疑人是艾滋病携带者,绥化市其他看守所都不愿意羁押。最终,经绥化市公安局协调庆安县公安局,最终临时羁押在庆安县看守所。“从收押到自杀,就十来天时间。”

  事发后,当地警方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立即赶到看守所勘查。当地通报称:“经当地公安局党委会决定,对事发当日看守所的一名带班所领导和两名民警(其中有一名辅警),由公安局纪检委、督察大队,按规定停止工作。”

  “庆安县检察院负责调查,绥化市检察院督导。”今日中午12时许,庆安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称,目前,当地检察机关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