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出口同比下滑3.56%

0

泰国中华网8月27日讯  7月份出口实现182.23亿美元,同比下滑3.56%。

商务部商贸政策和战略司司长颂吉发布7月份全国出口报告时称,该月出口实现182.23亿美元,同比下滑3.56%。这也使出口连续7个月下滑。

进口方面,7月份完成进口175亿美元,同比下滑12.73%。泰国国际贸易顺差额为7.7亿美元。虽然全球经济放缓拖累了国际贸易,泰国出口更是连续7个月下滑,但相信年末期间订单量将会回升。预计全年出口将能够控制在负3%的水平。

7月份出口,表现为放缓性下滑。比如汽车及其零配件好转,与此同时,石油等能源价格则仍因国际油价暴跌了未复苏。出口商品价格也迎合全球商品价格降低而降低。另外,最新的进口数据显示,泰国仍占有主要贸易市场的市场份额。

而今年前7个月累计出口总值约为1822.3亿美元,同比减少4.66%。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特别是中国经济,在机上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维持在低位。这也导致汽车、化纤产品,成本油等都出现下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