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朝方道歉意义重大 尚不宜讨论领导人会谈

0

韩方:朝方道歉意义重大 尚不宜讨论领导人会谈

韩朝日前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对话,就目前半岛局势等事宜进行磋商。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部长级)金宽镇25日在总统府青瓦台召开记者会,介绍韩朝高级别对话的成果。他说,朝方通过此次对话就其埋地雷炸伤韩国官兵一事道歉,承诺将防止类似事件重演并为缓和半岛紧张局势而努力,这具有重大意义。

金宽镇表示,通过此次高级别对话,朝鲜承诺今后“不再发起挑衅”,韩朝迎来发展双方关系的良机,令人感到欣慰。希望韩朝诚实履行在高级别对话上达成的协议,通过对话与合作积累互信,构建全新的韩朝关系。

就“谈判为何持续如此之久”的提问,金宽镇说,韩方要求朝方就地雷挑衅等一系列事件道歉并承诺不再挑衅的过程中,双方就此迟迟未能缩小意见分歧,因此谈判持续了较长时间。韩方之所以坚持要求朝方承诺不再发起挑衅,是因为朝方若不承诺,就无法切断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国民安全因此受到威胁的恶性循环链条。

另外,对“此次对话是否谈及韩朝领导人会谈”的提问,金宽镇表示,现阶段韩朝还不宜讨论韩朝领导人会谈事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