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无人货运飞船完成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图)

0

日本无人货运飞船完成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图)

日本无人货运飞船完成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已抵达国际空间站的日本无人货运飞船“鹳”5号机于当地时间本月24日晚通过机械臂连接上空间站。

对此,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25日凌晨顺利启动“鹳”号,完成了所有的对接工作。日本宇航员油井龟美也(45岁)等将从25日起逐步将货物搬至空间站。

据报道,在位于日本茨城县的JAXA筑波宇宙中心,率领“鹳”号管理团队的松浦真弓(49岁)在对接完成后出席记者会,表示“总算松了口气,对于由日本人团队成功完成感慨万千”。

油井也在其社交网站上发文称:“感谢大家的支持。”油井操作的机械臂抓住的“鹳”号在到达后约3个半小时连接上了空间站。在用金属器具固定后,为运转内部空气循环风扇并点亮灯具,“鹳”号接上电源启动。

据悉,对接工作中,曾担任国际空间站站长的若田光一(52岁)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作为通讯工作的组长,松浦等负责“鹳”号的飞行控制,日本人员起到了重要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