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个观光地将限制使用自拍杆 含迪士尼乐园

0

日本多个观光地将限制使用自拍杆 含迪士尼乐园

资料图:自拍杆。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目前越来越多的主题公园、水族馆等观光场所开始限制使用“自拍杆”。“自拍杆”是一端夹住手机的自拍工具,限制的主要原因是可能会对其他游客造成危险以及妨碍观赏。有专家指出其“突然风靡,规范制定工作未能及时跟进”。

据报道,多数自拍杆可通过按下手边的按钮轻松拍摄,还有部分伸缩式产品,达到近一米,特点是即使在人群中也可从高处进行拍摄。自2014年夏天开始,自拍杆的人气飙升。

日本国民生活中心介绍称,虽然目前尚未出现大问题,但出现了限制使用的动向。东京迪士尼乐园2008年起禁止在园内使用三脚架等摄影辅助器材,自拍杆也包括在内。冲绳美丽海水族馆与金泽21世纪美术馆也已禁止在馆内使用。

日媒指出,之所以加以限制是由于设施管理方担心游客沉浸在拍摄中时,可能会出现自拍杆触及其他游客及展品的事故以及妨碍观赏的问题。东京与大阪每年夏季举办的摇滚音乐节“SUMMER SONIC”从今年开始禁止携带自拍杆进场。

另一方面,位于大阪市的美国电影主题公园“日本环球影城”(USJ)、东京晴空塔(位于东京都墨田区)等设施没有实施限制措施。USJ运营公司的公关人员称“只要不严重妨碍他人,希望好好享受与设施合影的乐趣”。

对此,日本江户川大学社会心理学教授中村真表示,“因可能会造成伤害和出现不礼貌行为,不得不加以限制。使用者应顾及周围情况,设施方也应积极关照游客配合拍摄。需要相互协助的态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