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0人登记参选美国总统 包括两猫一狗

0

中新社休斯敦8月25日电 (记者 王欢)截至8月25日,全美已经有828人填写“候选人声明”登记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这让不欣赏希拉里·克林顿、唐纳德·特朗普或杰布·布什的选民们有了前所未有的更多选择,其中还包括两只猫和一只狗。

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共有23人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大选,使得总统候选人阵营空前拥挤,但这一数字很可能继续增长,缘于正在日益庞大的基数。

由于美国参选总统程序相对简单,仅需填好“候选人声明”,因此吸引不少有“总统梦”的美国公民争相登记。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统计显示,截至25日,已收到来自全美各地的828份登记表,注册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而且数量还在增加中。

联邦选举委员会的参选总统“候选人声明”,只要求填写姓名、住址、所属党派和竞选职位,不需要出生日期和物种,更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人们不失幽默地选择奇怪的假名登记,包括阿拉斯加的“北极小精灵的兄弟”、得克萨斯州的“大学城地下黑暗王子的萨旦君王”、“汤姆·布雷迪(美国橄榄球联盟著名四分卫)的素描”等,其中还有两只猫和一只黑色拉布拉多犬。

联邦选举委员会称,正在处理比以往40年来更多的“非传统”的总统选举参选者。

《芝加哥论坛报》25日报道称,当地14岁的雅各布·鲁宾(Jacob Rubin)和弟弟一起于18日为爱犬贝利(Bailey)填写了参选登记表。“贝利在印第安纳州出生并获救,我们不知道它的确切年龄,估计是人类年龄4-5岁,在狗的年龄中有35岁了,这使得它有资格竞选总统。”鲁宾说,“我的灵感来自于一篇文章,介绍正在参选的古怪的总统候选人。”

美国宪法规定总统必须是年满35岁的“公民”,猫狗都不能成为候选人。

目前参选者中最有人气的,当属爱荷华州的高中生“疯子”(Deez Nuts),其真名为奥尔森(Brady Olson),虽然今年只有15岁,不具备参选资格,但最近一份民调显示,“疯子”的支持率还不低,在北卡罗来纳有9%的支持率,在明尼苏达州有8%,在爱荷华州也有7%。而且上周在谷歌的搜索引擎中,“疯子”的搜索比例比希拉里还要高。奥尔森说,只要美国人捧场,他这个玩笑会持续下去。

联邦选举委员会副新闻官希兰(Christian Hilland)表示,“该机构没有权利、也不能对个人的资质、竞选资格或获得选票的方式进行判断。”他们不认为任何人都可以成为正式的候选人,直到他们筹集竞选捐款或竞选相关花费超过5000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