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言人被指收受俄亿万富翁贿赂(图)

0

普京发言人被指收受俄亿万富翁贿赂(图)

  继婚礼上佩戴名表遭非议后,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近日又被指有受贿之嫌。俄罗斯媒体报道,俄反对派人士阿列克谢·纳瓦尔尼向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俄联邦安全局等部门发出“犯罪声明”,指控佩斯科夫在蜜月期间收受俄亿万富翁吉亚乌丁·马戈梅多夫贿赂。

  纳瓦尔尼在声明中写道,“苏玛”集团(Summa)总裁吉亚乌丁·马戈梅多夫个人或通过其公司支付了佩斯科夫租用游艇“马耳他雄鹰”号(Maltese Falcon)度假的开销。纳瓦尔尼认为,从旅行开销数目中可以看出,佩斯科夫违反了俄罗斯联邦刑事法第290条关于禁止收受贿赂的规定。

普京发言人被指收受俄亿万富翁贿赂(图)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马耳他雄鹰”艇身长达88米,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设计最好和最昂贵的超级游艇之一。游艇内部非常奢华,配置完善,共有6间客房,8间员工房,还有健身房和数艘快艇等。

  纳瓦尔尼的反腐基金会17日称,有可靠消息源指出,佩斯科夫与新婚妻子在撒丁岛海边租用“马耳他雄鹰”度蜜月。该游艇的周租金高达2600万卢布(约合37万美元)。佩斯科夫随后否认了该消息,他解释说,自己是在西西里岛度假,并没有租用游艇,而是“租酒店”。

普京发言人被指收受俄亿万富翁贿赂(图)

  不过,纳瓦尔尼认为,佩斯科夫的解释不可信。但他在博客中承认,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佩斯科夫收受马戈梅多夫的贿赂。“我们没有付款凭证,我们(反腐基金会)是个社会组织,不是专门(调查)机构,因而不能搜抄文件。”他希望,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俄联邦安全局可以对此展开调查。

普京发言人被指收受俄亿万富翁贿赂(图)

  俄媒此前援引一名俄官员的话说,租游艇的其实并不是佩斯科夫,而是商人德米特里·雅库博夫斯基。雅库博夫斯基本人也承认,从本月7号到上周一直租用游艇,但客人里没有佩斯科夫及其妻子。此外,俄罗斯LifeNews电视频道也发布了佩斯科夫及妻子在西西里岛散步的视频。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佩斯科夫1日与俄花滑奥运冠军塔季扬娜·纳夫卡在索契举行了婚礼。随后有俄媒援引纳瓦尔尼的话称,佩斯科夫婚礼上所戴手表价值超过370万元人民币,相当于一套房子的价格。纳瓦尔尼质疑,佩斯科夫凭啥买得起相当于自己4年工资的名表。

普京发言人被指收受俄亿万富翁贿赂(图)

  佩斯科夫晚些时候向俄媒解释说,腕表是妻子送的。纳夫卡也证实了这一点,并表示,作为一个奥运冠军,用自己赚的钱当然买得起一份好礼物。(记者王申,编辑王丰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