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马两国签署“地方贸易自由货币结算协定”

0

泰国中华网8月27日讯  泰、马签署货币自由兑换机制协议。至此,两国实现了货币自由兑换机制。

泰国央行行长张旭洲本月27日与马来西亚央行行长Dr. Zeti Akhtar Aziz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签署货币自由兑换机制备忘录。该协议的签署,也将为两国实现国际贸易支付和投资货币自由兑换扫清了障碍。

张旭洲表示,这对于马、泰两国都是双赢的。除了能够减少双方在国际贸易投资活动中因第三方货币波动而带来的成本风险外,还能刺激双边经贸投资活动交流增加。特别是泰南经济活动的交流将更加便捷和畅通。

该协议的签署除了能够加强双边经贸和投资交往外,还有助于实现东盟成员国的经贸和投资联系和交流。相信对于本地区的经贸和投资是有益的。

此次能够顺利签署相关协议,也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作为太多本地区内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和邻国,泰马每年贸易总额高达几百亿美元。双方还将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为本地区的金融稳定和健康发展提供帮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