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大在野党拟合并 欲联合对抗安倍政权

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在野党民主党和维新党即将就年内合并一事展开协商。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和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将于31日就此举行会谈。

另一方面,不久前退出日本维新党的大阪市长桥下彻已初步决定联合维新党内的“大阪系”国会议员于10月成立新党。

日媒称,此次日本民主、维新两党的合并构想旨在建立能在2016年夏季参院选举中与强大执政党相抗衡的政治势力。

据相关人士透露,呼吁除小泽一郎之外的生活党及社民党共同加入的方案也已经浮出水面。相关各方还考虑在成立新党之前于今秋的临时国会上组建统一党团。

据了解,日本民主党的现有势力为众议员72人,参议员58人;维新党为众议员40人和参议员11人。松野对合并态度积极。根据他的设想,即使去除参加桥下新党的议员,仅民主、维新两党的众议员数量也可以达到近百人。

此外,预计这两党的干事长也将一同出席31日的党首会谈。松野30日在东京对媒体表示:“希望与冈田敞开胸襟一同畅谈。为了改变一强多弱的格局,必须建立强大的在野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