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拟修订银行支付条例 加快第三方支付服务创新

0

泰国中华网8月31日讯  央行推动银行支付条例修订案,为第三方支付备课。

泰央行行长张旭洲在“2015推动泰国经济数字化进程”学术研讨会上透露称,央行正筹划向财政部提交修订当前过于落后的泰国银行支付系统相关法律。为泰国数字支付创新铺平道路。

张旭洲认为,必须尽快完成泰国金融服务升级,以迎合时代和当前国际经贸和支付变革的需要。而前提是,先从法律规定上进行规划,并为其改革提供法律依据。之后才能实现包括金融服务水平、控制。

在转账出现失败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保障转款人和收款人免受损失。监控提前预付系统,积极扶持新技术创新,以便更多人甚至是边远山区的人也能充分享受和利用新技术成果。

另外,还将与国内电子商务进行信息互联,实现在线交税。鼓励纳税人积极报税并于其他公务部门支付系统进行互联,全部实现网上交易支付。特别是在海外无银行模式等新型支付系统的冲击下,预计未来银行营收收入将会逐步减少。

最后,张旭洲表示,坚信国内商银将能够解决其中遇到的困难。另外,至于财政部向低收入者注入现金的计划,他不认为违反财政道德。政府希望通过社区基金向低收入者或是社会底层人提供低息贷款的方式将非常有益,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恢复消费者信心,体征国内消费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