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决筹备成立国企总监管机构

0

泰国中华网8月31日讯 巴育总理31日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政策委员会会议。会议决成立国家国有企业机构筹备小组。这是巴育上任以来首次亲自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政策委员会会议。

国有企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古里会后透露,本次会议主要通过国有企业监管法,并批准成立国家国有企业机构筹备小组,筹备成立国有企业机构,该机构未来将成为所有国有企业的监管中枢。该小组共有7人组成,由财政部长担任顾问,泰国央行行长张旭洲任小组委员会主席,秘书长由国有企业办公室主任担任。该小组近期将向国家立法议会递交有关的法律草案,预计3个月内可以完成工作。

与泰国电力局、橡胶业工会联盟的沟通方面,大部分工会均认可成立以上国有企业监管机构。

另外,当天的会上还通过了国有企业发展5年规划草案大纲,这也将是未来五年国企监管的主要指导规划。预计草案可在3月内修订完成。

据古里表示,巴育总理对目前泰国铁路局的整改非常担忧,因为铁路局目前的负债已经达到1000亿铢。将玛甲讪地皮出租给民企,可获得600亿铢的资金用于偿还债务,但余下400亿铢债务仍没有较为明确的途径。另外,总理对曼谷市公交公司的489辆公交车采购也非常关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