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让政府救助棕农的努力东流

0

泰国中华网8月31日讯  军政府管制下,泰南棕榈非法活动仍未收敛。

素叻府棕榈农户协会主席间国家棕榈油政策委员会委员素孔透露称,棕榈价格在政府公布4.17铢/Kg中间价之后一路向下。目前棕榈原油收购价格仅有2.70-2.90铢/Kg。

素孔认为,国内棕榈供应量减少的情况,却出现价格不涨反降。唯一可以解释就是泰南非法走私棕榈油现象仍存。国内棕榈分拣长和提炼厂表示拒接再接收更多的棕榈油,并表示目前库存总量已经超过40万吨。

目前非法走私棕榈原油价格已经从之前的19铢/Kg,下降到仅有16铢/Kg。如果市场上有更便宜的来源,又何必再花费更高的成本收购国内的棕榈油呢。因此,这也是为什么机构拒绝收购棕农的棕榈油。

而来自棕榈商界消息称,素叻有从事棕榈走私业务的“地头蛇”。其拥有的公司涉及该地区棕榈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超过5条运油船、炼油厂和分拣长,还有自己的仓储中心。

公共仓储组织(PWO)则向商务部提交议案—按26.20铢/Kg的价格,从棕榈炼油厂收购棕榈原油。但问题是,如果执行该救助计划,政府将为此损失超过1.1亿铢。而来自马来西亚最新的棕榈原油市场几个已经跌至15.45亿铢。

走私活动将政府救助棕农的努力东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