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高官称赴美受限是“政治迫害”(图)

0

俄罗斯高官称赴美受限是“政治迫害”(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俄上议院议长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表示,俄方将在所有的国际议会平台上提出有关不容许将议员加入制裁名单的问题。

  马特维延科说:“我们将提出这个问题,即不容许出于政治原因对其他国家的议员进行任何制裁。这应在国际层面上加以保障。”

  马特维延科表示,美国制裁是对议员政治观点的迫害和对国会制度的歪曲。“美国所实施的制裁,欧盟也予以支持,还绕过联合国,这是不合法的,而针对议员的制裁完全是荒谬和陈旧的。因议员的政治观点而迫害他们,本质上是对议会制度的歪曲,因为正是议员在任何时间都应在国家和人民之间建起桥梁。”

  她还说:“限制他们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这与华盛顿的观点不相符,不得不称之为是政治迫害。”

  马特维延科计划出席8月底至9月初在美国纽约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第四次世界议长大会,以及在此之前举行的该联盟第10次女议长会晤。

  俄罗斯外交部26日在声明中说,俄上议院议长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向美方提交签证申请后,美方一再拖延,最终提供了附加一系列限制条件的签证。根据俄方说法,这些限制条件包括不允许马特维延科参加联合国框架外的所有活动,这使得她率领的俄罗斯代表团无法成行。俄方表示,美方上述举动严重违反了公认的国际法准则,与多边论坛主办国所应承担的义务相违背,俄方对此“无法接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