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与冲绳县第四次普天间磋商未达成一致

0

日本政府与冲绳县第四次普天间磋商未达成一致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3月23日,日本冲绳名护市,民众在美军施瓦布军营前示威,要求暂停边野古海底钻探作业,抗议美军普天间机场迁至名护市边野古。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有关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问题,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29日在那霸市举行了第四次集中磋商,但仍有较大分歧。

菅义伟向媒体表示“在消除普天间危险性和关闭机场的必要性上达成了共识,但就如何做的问题还存在较大分歧”,表明围绕迁至边野古计划的磋商仍然没有达成一 致。

翁长向媒体暗示,若不延长磋商时间,考虑取消对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的批准。

菅义伟上次访问冲绳是在8月12日,当时是进行第一次集中磋商。此前双方协定的磋商截止日期9月9日即将来临,但仍未找出妥协点。

有关延长磋商时间的可能性,菅义伟对媒体称“从最初暂停(边野古作业)一个月在平稳氛围中磋商这一点不变”,表达了否定态度。翁长则称若不延长,将“使用一切手段使得无法在边野古建设基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