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方:在第2处公寓发现制造曼谷爆炸炸弹材料

0

泰警方:在第2处公寓发现制造曼谷爆炸炸弹材料

资料图片:泰国警方在疑犯家中搜查。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泰国警方当地时间31日表示,根据前日逮捕的一名曼谷爆炸嫌疑犯,他们在第二个公寓中发现了制造炸弹的材料。

泰国警方发言人称:“我们发现化肥袋、手表、制造炸弹的零件等”。

本月17日,曼谷知名景区四面佛附近发生爆炸袭击,导致20人遇难、100多人受伤。泰国警方事后通过监控录像锁定一名男性嫌犯,录像显示该男子把一个背包放在长凳上,随后离开现场。

29日,泰国警方在曼谷一处住宅中拘捕了一名29岁的男子,疑似不久前警方锁定的曼谷爆炸案嫌疑人。据称,警方在其住处搜获超过200本土耳其护照,并发现大量用于制造炸弹的工具及材料。

泰国警察局长表示,警方在该嫌疑犯公寓里发现的制造炸弹材料,与8月17日在曼谷四面佛爆炸案中的致命炸弹材料“相同、类似或属于同一类型”。

泰国警方30日消息称,这名男子不与警方合作,“目前调查还没有取得进展,因为这名男子拒绝提供信息。”

警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警方认为,这名土耳其嫌犯是一个偷渡组织的成员,该组织帮助非法偷渡者获得假护照;实施爆炸是因不满泰国当局逮捕偷渡者,为了“报复泰国当局近期对偷渡者的镇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