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经济过度依赖出口 结构改革势在必行

0

泰国中华网9月1日讯  出口占GDP比重必须控制在50%以内。建议加快经济结构改革。

泰工业院主席素攀建议,政府必须加快泰国经济结构转型。从目前的出口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过渡到内需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近几年泰国经济所遭遇的问题就已经很好的证明了一点。

目前泰国经济对出口的依赖度高达70%。综合泰国经济基础结构而言,不应该超过50%的上限。过度依赖出口驱动的经济模式,面对全球经济放缓,需求下滑将难以保持经济稳定和增长。

颂奇副总理已经明确表态,政府将重点扶持农业和SME企业以及BOI投资促投措施挑战等。素攀相信,在新经济内阁的带领下,下半年泰国经济将有望回暖,并将这种势头延续到明年。

各方都在期待政府即将出台的农村经济刺激计划。尽管部分措施看上去有民粹主义的色彩,且工业院也坚决反对类似的做法,但对于泰国当下经济而言却显得非常有必要。你不能快刀斩乱麻的方式来消除民粹主义政策,更不应该完全否认民粹主义政策的经济意义,素攀说。

工业院副主席乃真说,预计下半年制造业将随着美国经济复苏而逐步好转。另外,明年经济总体运行趋势也将比今年好。其中主要出口制造业下半年表现都比上半年好,比如汽车和纺织品都已经来到低谷,相信明年将逐步转好。

随着政府财政支出的陆续到位,基建项目工程进度不断推进。相信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将会得到改善。国内消费也将逐步回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