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 每年节省国家预算240亿

0

【本报讯】卫生厅长蓬贴医师31日主持“母乳的重要性”宣传活动,强调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为初生婴儿提供1-2周的母乳喂养,对提高婴儿免疫力和智力发育都大有好处,因为母乳中富含的营养成分超过200种。

蓬贴医师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倡母乳至少6个月,因为母乳中含有各类营养成分高达200多种,食用母乳的婴儿智力发育较未母乳喂养婴孩高出2-11点,身体更健康,性情开朗不容易生病。此外,刚生小孩的第一周催生的母乳被称为头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就好像为新生儿提供最好的预防疾病疫苗。

蓬贴医师还指出,母乳喂食最好做到以下3点:1、快,要在婴儿出生后一小时内喂奶;2、经常性,在最初的2-3天内每间隔2-3个小时就喂奶;3、正确的喂奶姿势,要让婴儿的嘴包住整个奶头,这样才能够吸出更多奶水。

他说,母乳喂养可以为国家节约大量预算,每年可以为国家节约240亿铢。泰国每年新生婴儿80万人,如果不倡导母乳,每位母亲每个月购买奶粉需要花费3500铢,每年大约7万铢。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