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不听劝阻下钱塘江捞鱼 4人被卷走失踪

0

昨天中午12点15分,杭州市公安局水上治安分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大江东区临江码头往北,二十工段到十八工段之间的钱塘江江面上,有8个年轻小伙子被潮水卷走。

水上治安分局马上出动10多名警力赶去现场,加上大江东公安分局的民警,救援警力超过20人。

“现场是一片非常宽阔的滩涂,这一带是大江东的围垦地,这样的大滩涂很多。8个人被卷下去的这片滩涂,跟岸边相连,宽度接近2公里,几乎要到达江心了。”一位参与救援的民警说,“我们到的时候,8个被卷走的小伙子里,一个运气好,被潮水卷到了下一片滩涂上,自己爬上来了,另外江边巡逻的喊潮队员第一时间救上来2个,周边的渔民也帮忙救了一个,其余4个小伙已经失踪。”

警方搜救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事发位置周边很荒凉,入夜后几乎漆黑一片,搜救难度相当大,昨晚9点,水上治安分局搜救艇无奈暂行撤离。

昨晚从杭州市防潮办了解到,被救上来的4个小伙子,虽然或多或少都喝了江水,其中一人情况还比较严重,但目前都已脱离生命危险。

四个小伙来自全国各地,都在大江东临江一带工厂打工,听别人讲,钱塘江潮水来的时候,江心滩涂都会有鱼被冲上来,于是几人趁着当天月中(昨天是农历七月十七,月中的大潮汛日,据水文站观测事发位置的潮水涌高有约1.5米),一起去滩涂上捡“潮头鱼”。

“他们8个下滩涂的时候,我们的喊潮队员不停地用高音喇叭朝他们喊,让他们不要低估潮水的威力,赶紧上来,可是没一个肯听的……”防潮办工作人员说,“事发位置是钱塘江咸水和淡水交汇的地方,鱼相对多一些,潮水也确实会把鱼卷上滩涂。但为了这么一点小利,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实在太不值得!”

水上治安分局表示,今天天一亮搜救工作还会继续,但其余4人的生存几率已经非常小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