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访港旅客骤减 梁振英:赶客容易请客难

0

7月访港旅客骤减 梁振英:赶客容易请客难

  在香港购物的大陆游客。

  中新网9月1日消息,根据香港官方8月31日发布的数据,7月份访港旅客人数同比减少8.4%,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下降2.8%。对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1日会见传媒时说,数据下降有多种因素,并强调“赶客容易请客难”。

  据港府新闻公报,梁振英9月1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表示旅游业最新数字令人失望,内地和国外来的旅客人数持续下跌,影响到与旅游相关的酒店业、零售业等。

  梁振英重申旅游业对香港的重要性。他指出,旅游业提供重要就业机会,尤其对基层市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就业来源。特区政府因此一直不遗余力推广旅游业。

  梁振英同时呼吁香港各方,一定要维持香港作为一个好客城市的形象,“我们要知道,赶客容易请客难,我们不容许任何破坏香港好客形象的任何行为或者言论,亦不想见到任何冲击外来旅客的一些行动。”

  有记者问及,旅游业的数字下跌,是因为“赶客”还是经济的影响、大围影响,例如人民币贬值等等。

  “多种因素。”梁振英表示,周边的经济情况当然是一个因素,但是过去一年发生在香港的一些情况是独特的,其他旅游城市没有出现“赶客”的情况,所以香港特别要警惕。

  梁振英指,愿意听取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各方面意见,同时希望大家有所行动,一起维护香港作为一个好客城市的形象。

  【新闻多一点】

  梁振英明率约300人代表团出席北京阅兵

  应中央人民政府邀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将于2日率领由香港各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到北京,参加翌日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

  港府在1日上午的新闻公报中发布这一消息并公布了约300人的代表团成员名单。

  消息称,代表团将出席3日上午的纪念大会和阅兵以及文艺晚会。梁振英亦会出席3日中午的招待会,4日下午返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