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事故谎称父亲身亡骗捐女生被批捕

0

天津爆炸事故谎称父亲身亡骗捐女生被批捕

杨彩兰被批捕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天津爆炸事故期间,广西一女子通过微博发布信息,谎称其父在事故中遇难,获得网友9万多元捐款。9月1日上午,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通过网络诈骗9万余元,现已被检方批捕。

检方通报称,今年8月13日凌晨1时许,杨某某在网上得知“8·12”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后,捏造了其父亲是爆炸事故受害者的消息,通过其微博账号发布了第一条虚假微博:“好害怕,爸爸在那附近上班,刚刚打他电话关机,打他公司的电话也没有接,我一个人在家真的好害怕。”此虚假消息一发布随即获得了1000多名网友的关注。凌晨3时许,杨某某又通过其微博账号发布第二条虚假微博。

当日22时许,杨某某了解到发布长微博会获得网络“打赏”之后,在其微博上发布了第三条虚假微博:“今天在医院里见了他最后一面,我和他说,我会好好努力,明年考上一个好大学……”

通报称,该条虚假长篇微博发布后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从8月14日0时41分至8月14日2时45分,杨某某通过这条微博一共获得了3856名微博网友的“打赏”,总金额为96576.44元人民币。

另据防城港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此前消息,警方查明,杨某某父母健在,均未去过天津。

近日,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杨某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