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女救护车产下三胞胎 医护人员先救命后捐款

0

瘫痪女救护车产下三胞胎 医护人员先救命后捐款

方恩寿一直守护着妻子刘翠

瘫痪女救护车产下三胞胎 医护人员先救命后捐款

妇产科医生悉心照料刘翠

瘫痪女救护车产下三胞胎 医护人员先救命后捐款

妇产科主任周训琴带头捐款并组织捐款

瘫痪女救护车产下三胞胎 医护人员先救命后捐款

刘翠产后伤口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白鸟)据有关医学报道,三胞胎的几率是三至五十万分之一,身体正常的孕妇能产下三胞胎就足以让人称奇。可就在8月31日上午8时许,贵州男子方恩寿的瘫痪老婆刘翠竟然通过顺产,在云南镇雄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上生下三胞胎婴儿。刘翠产后虽然被送到重症监护室,但目前母子平安。

急救

瘫痪女救护车上产三婴

“医生,我媳妇要生了,请你们快来……”8月31日凌晨5时57分,镇雄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值班医生宋晓霖接到以勒镇茶木村文阁村民小组方恩寿打来的求救电话。

“如果急的话,你们坐车前往县城,我们从县城到路上遇你们……”放下话筒,宋晓霖立即带上助产士余瑞桃乘座医院救护车前往以勒。

“呜呜呜……”救护车在路上飞奔,一小时后,宋晓霖一行在离县城45公里的地方遇到了坐面包车进城的方恩寿夫妇一行。

“不能进城了,必须马上接生!”将产妇刘翠转移到救护车上后,宋晓霖作出决定,在车上接生。

但一系列困难摆在宋晓霖面前:产妇下身瘫痪,烫伤的大腿和腹部伤痕累累,且因为要生产导致腹部伤口开裂出血,路上接生风险特别大。

但如果不接生,风险更大。别无选择的宋晓霖和余瑞桃在小心翼翼中大汗淋漓!

“天啦!是三胞胎!”宋晓霖的心绷得很紧!

“哇哇哇……”40分钟左右,也就是31日早上7时44分,宋晓霖取出第一胎;8时整取出第二胎;8时01分取出第三胎后,产妇刘翠便昏迷不醒,且子宫大出血,腹部被烫伤的伤口再次开裂出血,生命危在旦夕……

来不及擦干净手,宋晓霖便安排救护车立即往医院赶,与余瑞桃一起一路上照顾着刘翠。

上午9时10分,刘翠被送到妇产科重症监护室输氧输血……同时,三名刚出生的婴儿也被送到儿科保温室观察!

下午2时30分,镇雄网分别在妇产科和儿科见到刘翠和她刚出生的三名婴儿。妇产科主任周训琴告诉记者,经过抢救,刘翠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三个婴儿体征正常。

宋晓霖告诉镇雄网,三个婴儿为两男一女,女婴在中间出生。体重分别为:2.4公斤、1.8公斤和2.1公斤。

幸福

浓浓爱心涌向妇产科

在妇产科重症监护室,方恩寿一言不发地守候在刘翠身边,眼睛里一直噙着泪水!

这个老实巴交的男人今年43岁,家住贵州省毕节市大银镇新丰村新丰组。

方恩寿早年父母双亡,没有弟兄姐妹,是一个真正的孤儿。家住云南镇雄县以勒镇茶木村文阁组的刘翠小时候被开水烫伤,导致下身无法行走,落下瘫痪的悲惨命运。

40岁时方恩寿经人介绍,与瘫痪女刘翠三年前组成家庭。先是居住在贵州,一年前夫妇育有一女,由于家境贫困,房屋破旧无法居住,后被刘翠父母接到云南镇雄以勒茶木村。

“老丈人送我一间房子……”提到家境,方恩寿噙着的眼泪终于滑落下来!他摇了摇头:“没有钱,无医保,咋个医好媳妇?咋个养活四个孩子?”

由于方恩寿是贵州人,家境十分贫困,无法在云南享受国家医保政策,妇产科主任周训琴一边组织科室47名医生和护士捐款,一边为他争取“降消”项目救助。

刘翠一胎生三婴引起镇雄一群好心人关注:镇雄县“爱你宝贝”高端儿童摄影总经理孙玥、镇雄县教育局计财股邓春玲分别捐款500元。镇雄网小编在采访过程中,也捐款300元。截止目前,妇产科正在组织捐款,更多的好心人表示将前往医院看望刘翠及三个孩子。

9月1日下午4时许,还在进行重症监护的刘翠得知自己一胎生下健康的三个婴儿,且得到妇产科医生和社会数千元捐款后,躺在病床上的她泪流满面!

回报

男子向妇产科主任求三胞胎名字谢恩

“主任,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仅救了我媳妇和娃儿的命,还为我们捐款,找不到什么感谢,就请你帮我三个孩子取个名字,好让我们全家以后都记住你!”羞涩而又纯朴的方恩寿找到妇产科主任周训琴,称自己文化低,求周主任为三个孩子取名。

出乎意料的求助让周训琴主任一时不知所措:“嗯、嗯……等我想想,让妇产科所有的医生帮你想吧!”

“请医生取名应该的!”围观群众对妇产科献出的爱心表示赞赏,同时也对方恩寿求取名的做法表示支持。

但截止发稿,三个孩子的名字仍然没有结果,周主任称还在思考中!

神奇

镇雄两年两个三胞胎家庭同镇同姓同时同贫困

据镇雄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周训琴介绍,2013年8月30日晚10时许,镇雄以勒镇火草村大坪村民组村民王必开的老婆刘丹也生下三胞胎。

两年后的8月31日上午8时许,同属以勒镇的刘翠也一胎生三婴。“真的太神奇了!”周主任十分感叹,称这是人间奇迹。

三胞胎固然神奇和罕见,但三胞胎出现在同一乡镇——以勒镇,同一姓氏——刘姓,几乎同一时间——8月30-31日,又都发生在相当贫困的家庭。

难怪连医生都感叹“这究竟是人间奇迹,还是上帝的安排?”

记者了解到,目前镇雄以勒镇两个双胞胎家庭都平安,也都得到医院救助和社会捐助。

目前,贵州贫困男子方恩寿因家庭十分贫困和无医疗保险,尽管医院妇产科积极帮助申请“降消”救助,但刘翠产后留下的后遗症需要的治疗资金不少,急须社会救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