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边境新疆兵团农场上空出现日晕奇观(图)

0

中蒙边境新疆兵团农场上空出现日晕奇观(图)

中蒙边境新疆兵团农场上空出现日晕奇观。陈洋 摄

中新闻新疆北屯9月2日电 (陈洋 郭娜)9月1日中午,中蒙边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上空出现奇特的天文奇观,在太阳的周围出现一圈疑似彩虹的光圈,在太阳左右两边的两朵白云被阳光折射成“七彩祥云”,格外的耀眼,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该奇观持续1个小时左右。

据了解,该奇观称为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有卷层云时,天空中会飘浮着无数冰晶,在太阳周围同一圈上的冰晶,都能将同一种颜色的光折射到人的眼睛里形成内红外紫的晕环。天空中有冰晶组成的卷层云时,往往在太阳周围出现一个或两个以上以太阳为中心、内红外紫的彩色光环,有时还会出现很多彩色或白色的光点和光弧,这些光环、光点和光弧统称为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