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业出口按泰铢计算有望实现6%增幅

0

泰国中华网9月4日讯  泰纺织业出口按泰铢计算有望实现6%的增长。

泰国纺织工业发展院副主任巴提透露称,今年上半年泰国纺织品出口总计21亿3672万美元。其中,布料出口比重最高,占20%约合6亿8804万美元。较去年同期比下滑8.36%。主要出口市场为越南、缅甸。

而进口方面,累计总值18亿6103万美元。其中布料进口总值5亿1771万美元。

巴提说,就全年出口预期看,今年纺织品总体出口总值预计72亿美元,合去年基本持平。但如果按泰铢计算,同比增长6%。纺织品出口中,40%为纺织品设备,另外60%为成衣、布料等纺织品。

出口市场方面,周边国家需求订单的增长弥补了欧美订单下滑的损失。再加上日本等出口市场基本维持稳定,变化不大。因此,今年纺织出口总体呈现平稳。

周边国家纺织品进口持续增长,很大部分来自国内纺织企业将生产基地迁移至该国,但原材料则从国内采购。而生产的纺织品则仍主要用于再出口。而国内同行则改变战略,转而强调产品质量。产品质量越好,销售也表现更好。过去3-5年来,价格平均上涨4-5%。

而国内市场也将在政府经济刺激政府中获利好消息。该院也极力鼓励国内企业加大国内市场推广力度。扶持本土企业实现原材料采购本土化,积极开发新型布料合升级纺织设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