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赛口岸”申请亿铢改造升级预算

0

泰国中华网9月6日讯  美赛口岸启动亿铢升级计划,以满足AEC需求。

清莱最重要的边境贸易口岸—美赛正计划实施口岸服务升级计划,预计投资额在1亿铢左右。这也是为了满足泰国和缅甸、老挝边境进出口贸易不断增长以及AEC开启后的需要。

美赛口岸海关边境处诗里猜透露称,已经向上级提交了总额1亿铢的口岸升级预算。资金将主要用于口岸升级和改造。美赛作为泰北重要边境口岸,政府还计划在此建立总面积900莱的经济特区。

目前通过美赛口岸进出货物总值大约在14.1亿铢/月,其中,泰国进口商品总值1000万铢/月;而出口则达到14铢/月。年进出口贸易总值高达160-170亿铢。美赛口岸已经成为泰国面向缅甸和老挝等目标市场的泰北门户口岸。

途径美赛口岸出口的泰国商品主要有,燃油、酒类、啤酒、饮料、水泥、汽车及其配件、各种消费品。进口方面则占比不大,因此,进口税征收比较少。今年前8个月进口关税总计2500万铢。但增值税总规模则高达62.27亿铢。

至于经济特区筹建工作进展方面,诗里猜称,项目用地已经选定,初步预计900莱。目前还要等特区政策委员会最终批示通过。另外,还计划将美赛划入经济特区的综合贸易区,因为美赛各方面条件和设施都已经完善,特别是国内各大商银都已经在此布局设立办事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