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合社起草稻农救助办法 “应对缓耕期延长”

0

เดินหน้า-ถอยหลัง

泰国中华网9月6日讯  泰农业灌溉水资源紧张形势仍未解决,预计水稻缓耕恐延长。

农合社部长察差表示,已经责令水利灌溉局和农业推广局整理提交水稻缓耕期农民救助办法草案。目前评估情况看,全国用水量形势仍非常严峻。

水利灌溉局局长叻威罗表示,今年雨季结束前4大水库蓄水量估计在36.77千亿立方米。目前制定的水源分配方案看,持续到明年雨季来临时的4月,共计需要1.1千亿立方米的消费饮用水;另外,维护生态和水土流失以及海水倒灌需要用去1.4千亿立方米水源。而余下的蓄水量将无法完全满足农耕灌溉需水量。

因此,目前评估情况看,水稻缓种将不得不延长至明年中期,即第一季农耕期将无法正常播种。农耕地将实施轮换耕种的方式进行,已经得到水源补给的470万莱稻田中即将首个的170万莱农户必须休耕。让之前缓耕的200万莱农户实施轮耕。

农业推广局局长欧兰表示,已经要求湄南河流域22府收集整理农民诉求,以便制定相应的救助办法。农合社部长察差表示,将向内阁提交救助方案报告。水稻休耕期间,如何利用闲置土地和增加农民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