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他信警衔被撤销 已获泰国王批准

0

据“中央社”报道,本月5日,泰国总理巴育以该国前总理他信的一些行为有违该国《警察服务法》为由,引用宪法44条条文撤销了他信的警察中校职务。

据报道,巴育所采用的是该国2014年公布、以取代戒严的宪法44条条文,撤销了他信的警察中校一职,并经由泰国和平秩序委员会签署发布,并在6日的皇家公报上刊登。

而巴育此次采取的方式并非一般的模式,经由泰王认可批准,而是采用宪法44条命令,主要是避免日后的的法律诉讼问题。

据了解,他信是泰国为泰党的创党领袖,毕业于泰国警官学校,官拜警察中校并从政,从此警察官衔一直就冠在他姓名之前,担任过外交部长和副总理及总理。

在2006年,他信遭遇政变流亡海外,2008年短暂回国后,又遭法院通缉,从此再次流亡海外,但其对泰国政局的影响力至今无人能比,被指一举一动“经常撼动泰国政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