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宪法必须明确经济政策导向

0

泰国中华网9月7日讯  企业希望看到新宪法草案中经济改革方面的内容更加明确。

泰国工业院主席素攀认为,对于企业来说,更想知道和看到的是,新宪法中,政府给予企业持续的支持内容部分。对于改善企业经营和便利方面的方针政策,建立更加完善、高效、便捷、公正的经济环境。

周日临时政府宪法草案最终未能获得超过半数国会议员认同。其结果为135票反对,`05票支持,另外还有7票弃权。这也是国会第67/2015会议。但不管怎样,企业界相信,该问题不会引发市场信任危机。

国家安全委员会仍将不会改变国家改革的使命,仅仅只是比预期的时间向后推迟。至于是否有损政策行人度而言,则需要仔细研究政府政策以及对企业界所能提供的经营和投资便利措施。

巴育领导的军政府是否会因宪法草案被否决后,大幅改变之前路演计划,导致改革之路更加模糊不清,否则应该不会对企业信心产生负面影响。基建投资项目是否还会继续推进,国内政局能否延续之前的稳定局势。尽管全国大选时间表将被迫延迟,但相信一段时间诶不大可能出现经济危机。

政府首先要稳住国内经济,避免政治表现波动,民心将能平稳。即便大选不能按时举行,相信,选民也不会出现国际行为。

最后,素攀表示,还将与各成员进行讨论,看看新宪法对于改善国内企业经营方面能够提供和总的支持。比如经济扶持计划、企业经营有关法律法规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