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干部被曝私自离岗 携妻出走

0

福建平潭干部被曝私自离岗 携妻出走

  欧小宁 资料图

  针对网上传言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欧小宁私自离岗出走的消息,福建省纪委近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回应称,目前案子正在调查阶段,等时机成熟时会向社会公布。

  近日,网上传言称,2015年7月2日,欧小宁携其老婆出走,在天津被抓获。澎湃新闻记者就此事咨询平潭综合实验区相关部门,无论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宣传部门还是经济发展局,均讳莫如深,不愿谈及此事。

  2015年9月2日,福建省纪委回复澎湃新闻问询时称,关于欧小宁的案件正在调查当中,还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对方表示,等时机成熟时,会通过福建省纪委官网向社会公布详情。

  欧小宁(1962.12)是福建省福清市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入党,在职大学学历,曾任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局长,中共平潭县委常委、平潭县副县长(常务)等职。

  2015年4月29日,福建省纪委在其官网上公布,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曾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5名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追责,时任经济发展局局长、党组书记欧小宁被诫勉谈话并通报批评。

  多位消息人士告诉澎湃新闻,欧小宁在被诫勉谈话并通报批评后曾提出过辞职,在组织尚未批准之时,即匆忙携妻出走。平潭官方对这种说法未予证实,福建省纪委则表示,现在一切都还不能定性。

  但确定无疑的是,欧小宁已经离开了经济发展局局长工作岗位,新任局长钟官和已到岗。

  据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消息,2015年8月1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钟官和到该公司调研。

  官方公开的新闻报道显示,钟官和曾任福建省信息化局综合规划处处长、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子信息处处长等职。

  平潭是福建省一个特殊的行政存在。2009年7月底,福建省委八届六次全会作出了设立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重大决定。2009年9月,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委员会、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平潭县与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实行“政区合一”(行政区+实验区)的混合型管理模式。2010年2月,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更名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并升格为地市级行政级别。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澎湃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