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庙发放1800余份供品 民众不到40秒抢光

0

台湾一庙发放1800余份供品 民众不到40秒抢光

抢供品现场

台湾一庙发放1800余份供品 民众不到40秒抢光

民众认为供品能带来福气

台湾一庙发放1800余份供品 民众不到40秒抢光

供品共1800余份

台湾苗栗县的财政危机并没有影响到民众的好胃口。在昨日(9月6日),该县一座庙内举办了一场法会,1800余份象征着“福气”的供品免费发放给民众,被民众在不到40秒的时间内抢光。

据台湾“中央社”9月6日报道,这座庙位于苗栗县铜锣乡,叫做五福庙。9月6日举办的普渡法会上共准备了1823份祭拜供品,除发放给弱势团体外,其它开放民众免费索取。

铜锣乡五福庙主委谢奕达指出,每年农历7月底都会举办法会,请来法师诵经普渡,祈求地方平安,今年信徒总共捐献1823份供品,每份供品新台币500元(约97人民币),包含水果、干粮、白米以及库钱等。

普渡完毕后部分供品送给弱势家庭和团体,其它约500桌开放给民众免费索取,五福庙表示,信徒坚信吃过供品,就会带来福气,因此每年都有数百位民众带著塑胶袋、竹篓、甚至推车,前往抢供品,称为“抢福”。

晚间8时许,庙方燃放鞭炮,开始抢福,许多人都已经有经验,不是全家出动就是呼朋引伴,准备齐全打团体战,早早就锁定桌上供品,果然不到40秒,所有的供品全都被清空,只剩下空盘子。

谢奕达强调,其实不鼓励大家抢供品,但民众热情参与,为了拿到自己需要或喜爱吃的供品,“动作比较快”并非真的抢,因此还有乡亲主动担任纠察队,协助民众“包供品”,也成为当地在“鬼月”中,人气最旺的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