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经济喜忧参半 但总体优于今年

0

泰国中华网9月7日讯  工业院评估认为,明年经济喜忧参半,但总体优于今年。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乃简透露称,通过对当前经济形势预估以及明年可能迎来的利好因素综合评估后认为,总体表现强于今年。但也有存在令人担忧的问题,比如干旱是否持续到明年中旬,家庭负债过高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来自国际货币经济组织评估报告称,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将高于之前预估的2.5%,升至3%。再加上欧洲经济因货币引发的危机也将得到缓解。而日本政府实施的财政舒缓将继续提升日本经济活力。综上所述,都预示与泰国有关的主要经济体表现都有所好转。

世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3%,而明年有望得到3.8%。

对于东盟国家而言,明年将是划时代的一年,东盟10国将正式进入AEC。而这也除了增加东盟10国整体国际贸易总值外,各成员国国际贸易总值也将得到很大提升。边境贸易也将更加红火。

当然,除了利好因素外,明年还需要持续关注的负面影响方面,如,干旱有可能延续到明年初或中旬,过高的家庭债务压力仍未得到舒缓。再加上泰国出口商品,仍无法完全满足消费者真实需求。

另外,作为泰国最主要的对外贸易伙伴国—中国,明年经济仍存在不小的减速压力。上述各种负面影响都可能影响到泰国经济总体表现。

工业院认为,必须加大扩大市场,增加建立更多的贸易伙伴国,提升泰国商品在国际社会的知名度和认知度。加强与东盟国家交往和联系,比如组织商业贸易交流活动、组织商贸交流访问团活动以及为成员国开发市场等。

不管怎样,工业院将会进行管理创新,借助现代科技推动工业院向国际化发展。最后,寄希望各方努力,共同推动明年经济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