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同意关闭首车项目 清算闲置预算

0

泰国中华网9月8日讯  财政部极力推动首车退税清算,希望申报截止日期定在本月30日。预计能收回百亿闲置预算。

首车退税申报工作,从2011年9月16日实施至今已经快整整4年。但项目实施过程中,考量到部分车主仍无法在原定次年12月31日前完成交车,因此,退税申报截止日期一推再推。最后,没有了一个确切的截止日期。

因此,财政部希望尽快解决该遗留问题,提议内阁将该项目退税申报日期定格在本月30日。未能在本月提交申报材料的车主,除了无法销售退税外,也不能向政府申请索赔。

财政部认为,首车退税政策没有就退税申报截止日期进行明确,将会产生较多的后续问题。将本月底设定为最后申报截止时间,也将可以尽快清算首车项目的财政遗留问题。申报者在提交申报基本材料后,还有90天的时间补齐其他相关材料。

首车退税项目从实施至今,实行权利的市民共计125万9113位,合计退税金额928.13亿铢。其中已经获得退税市民共计110万1751位,累计退税金额811.90亿铢。因此,还有近11万3483位首车车主,仍未提交退税申请。

如果清算工作能够按照财政部预想,预计财政将能够重新配置113亿4830万铢首车闲置预算。

周二,内阁会议最终通过了财政部提交的“关闭手首车项目”,时间为本月30日。预计项目闲置资金清算工作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